日本少妇人妻X㐅XX18

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TAQA 专访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膜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 时间:2023-04-24 10:18:57

         四月的杭州,春意盎然,暖风扑面。2023年4月15日,中国膜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及分支机构会议在杭州召开,高从堦院士、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协会各位理事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等136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高从堦院士在开幕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院士表示,在过去的三年,协会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顶住了疫情的压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国膜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新的成效,继续推动了我国膜行业的发展,希望协会在新的一年中,不断进取,努力开拓,带领我国膜行业取得新的成就。

image.png

  作为东道主,杭州蓝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通致欢迎词。楼总表示,此次理事会选择在杭州召开,充分表明了协会对蓝然的信任,感谢协会一直以来的支持,一定要积极参加行业活动,企业要大力创新,努力工作,开创新的发展路径。

image.png

       随后,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作的“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近几年来最为艰难的一年,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膜行业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膜协会的许多工作因为疫情管控的原因没有如期完成。但是在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关心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尽全力开展协会能够干的工作,保证了协会的基本工作运转。

image.png

       王继文秘书长向各位理事汇报了2023年要开展的各项活动,他指出,中国膜工业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现阶段膜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汇总企业的意见、诉求和建议,协调解决或反映行业和会员单位共同关心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和协调作用,服务好会员,服务好政府,力争为膜行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做更多的工作。

之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副理事长阮国岭作的“协会2022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接下来,由协会副理事长金焱,宣读关于调整协会副理事长、增补理事、新加入会员、除名公告等议案。大会一致同意:根据企业的调整建议,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阮国岭所长和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张伟政总经理担任协会副理事长;增补淄博格瑞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为协会理事单位;16家新会员企业加入协会;6家会员单位因长期不交会费和不参加协会活动,被大会除名。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副秘书长柳寒宣读的“关于修改中国膜工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副理事长王寿根作的关于成立“中国膜工业协会膜与膜元件原材料分会”的议案。

随后,协会孟慧琳常务副秘书长做了2023协会评估评价工作介绍、杭州蓝然副总柴志国介绍电渗析及双极膜的应用开发的报告,邓麦村秘书长主持了《2022膜产业发展报告》首发式。

      会上,举行了“2022年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2022年中国膜行业专利奖”“2022年度中国膜工业优秀工程师”“膜系统运维第三方服务机构能力等级证书”“膜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等五个奖项的颁奖典礼。

image.png

      下午,邓麦村秘书长作了“关于编撰《中国膜技术发展(简)史》的思考”的报告。

image.png

      大会在下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理事在会上自由发言,讨论协会工作报告,对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发言中,大家都真诚地吐露心声,希望在实行中不断完善,加强沟通,坚持公平竞争,不断创新,为从一个膜大国向膜强国迈进,为我国的经济建设环境改善而贡献膜行业力量。各位理事对编纂中国膜发展史表达了强烈的关注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分支机构会议上,各协会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也分别作了2022年工作要点汇报,大家表示,要严格遵守民政部的有关规定,积极支持协会的工作,为协会发展增砖添瓦,维护大局,在协会的领导下,大力开展分支机构工作,为我国的膜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协会理事长郑根江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协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其中组织完成科技成果鉴定、组织制定并发布领跑者标准、组织申报评审科学技术奖等等,一系列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工作取得优异成效。接下来协会应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更多的服务渠道,积极支持有发展愿景的企业诉求,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佳绩,为我国膜行业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