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妇人妻X㐅XX18

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专利导航 CMA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无棣县以海水淡化项目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中国水利网 王永波 / 时间:2024-01-12 09:15:02

image.png 

中国水利网111日讯: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充分发挥临海地理优势,推进海水淡化项目建设。目前,日产5万吨的海水淡化水项目已建成投产,相当于为鲁北高新区配建了1座年供水量1800万立方米的中型水库。

无棣县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位于山东省北部,毗邻渤海,当地化工企业众多,且生产工艺多有淡水参与,制水成本一直居高。为打破化工产业瓶颈制约,无棣县引进膜法海水淡化技术,应用于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利用这项技术,不仅使企业制水成本节约了一倍,水质也更加纯净,可达到饮用标准。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预计两期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为当地转化淡水5000万立方米。”山东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运营总工程师王建刚介绍。

据悉,海水淡化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总投资15亿元,每3吨海水可产出1吨淡水,能满足高新园区60%企业的生产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