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妇人妻X㐅XX18

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专利导航 CMA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人民网对方大九钢绿色发展进行专题报道
九江新闻网 吴益凡 / 时间:2024-01-12 09:49:15

九江新闻网1月9日讯:近日,人民网刊发《十年禁渔看长江|绿色发展守护长江岸线》《万里长江绘新图|最美岸线入画来》,以文字+视频的方式,对方大九钢坚持绿色发展、守护长江岸线进行专题报道,点赞方大九钢污水治理工作。

近年来,为保护长江沿岸那抹绿,方大九钢投入资金2亿余元,实施投运了园林小品、景观园林广场、绿化升级改造等30余项绿化景区改造工程,还同步配套建设了13个生态化停车场,并结合钢铁企业文化特色,完成了长江“守护侠”、游客服务中心、码头观光台、游步道、园林小品景观等一系列绿化、美化建设项目,开辟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旅游参观路线,新增绿植30余万株,对4000米厂区沿线长江干堤、2.9万平方米防洪堤坝湿地进行了绿岸护坡修复,使厂区绿地率达到30%,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再现“云帆望远、秋水长天”的美景,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先后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方大九钢坚持节水优先,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累计投入资金9800余万元用于建设各类水处理设施,吨钢取水量和废水排放量等能耗指标不断下降,远低于钢铁联合企业执行标准,当前方大九钢吨钢废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悬浮物排放量均达到清洁生产一级标准,处理后的废水可养金鱼,深度处理后的水达到饮用水标准,工业废水重复利用率突破97%,跻身国内先进行列,获江西省节水型企业和九江市水效领跑者。

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方大九钢成功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全新绿色发展之路,多项经济指标排名行业前列,取得了生态、环境、社会效益的多赢,实现了从濒临死亡到逆势发展的巨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