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妇人妻X㐅XX18

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CMA CNAS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深水海纳集团获评“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深水海纳集团 / 时间:2024-01-11 10:25:06

中国水网1月9日讯: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2023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丰硕的技术研发成果,经过自主申报,层层筛选,成功获评“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且拥有创新能力强、发展质量高、融资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其认证门槛高,含金量高,是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要企业支持计划之一,旨在通过识别、表彰和扶持具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本次获评,标志着深水海纳集团的技术创新能力、运营服务实力、市场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得到权威认可。

专业专注 创新链赋能产业链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水海纳集团坚持走“专精特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工业污水处理、优质供水和综合智慧能源领域,密切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持续面向环保行业重点难点课题进行技术攻关,推动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累计获得专利69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主编/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2020年7月,深水海纳集团凭借专业的研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荣获“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为了夯实研发基础,强化企业创新链,深水海纳集团投资3500万元建设的深水海纳智慧环境能源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简称“科创中心”)于2023年正式落成。科创中心严格按照CNAS标准建设,建筑面积约1400㎡,设置水质分析、新材料、生物、中试验证等实验室,配置了GC-MS、LC-MS、ICP-MS 等专业仪器设备,面向公司解决工业/园区水污染治理、智慧水务、新能源以及碳中和的重大技术需求,发展绿色、低碳的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与新工艺,推进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以技术创新优势驱动公司在环保行业的竞争优势。

开放创新 链接内外优质资源

深水海纳集团秉持创变共享的价值理念,在加强自主研发的同时主动链接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不断深化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和应用研究,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立足自主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加速技术成果产出及成果转化。

由深水海纳集团牵头,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开展研发合作,针对高盐难降解有机废水开发的以异相类芬顿催化剂和反应器为核心的高效异相类芬顿技术装备,成功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3年版)》和2023“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第一批入围候选名单,为环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深水海纳集团的力量。

本次获评为“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对深水海纳集团坚持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肯定和鼓励。深水海纳集团将继续沿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道路不断迈进,全面提升技术创新实力和运营服务能力,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