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妇人妻X㐅XX18

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膜工业 十四五 包装
政策法规
Policies
2024年的水业发展 国际专家预测6大看点
水业碳中和资讯 / 时间:2024-01-10 09:44:58

慧聪水工业网1月6日讯:引言:从跟踪不断演变的PFAS问题,到推动数字兼容性和CSO监测以加快修复工程,2024 年看来又将是水业的多事之秋。我们请几位专家对这一年进行了预测。

多事之秋 2024年的水业会发生什么?

在水业,有一点是肯定的:可预测的已经变成了不可预测的。水务公司仍将面对巨大挑战:气候变化相关影响、能源成本上升、新兴污染物、老龄化和即将退休员工队伍等等。

距离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规定到2030年人人都能获得应有的水和卫生服务之目标又近了一年,对老化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提供适合未来发展服务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为了更好地解读今年水业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水技术在线(Aquatech Online)联系了几位行业领袖,请他们对2024年水业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预测。

您对此有何补充?

紧跟PFAS问题发展步伐

Reese Tisdale,Bluefield研究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人们对健康高度关注和重大政策转变推动下,全球范围内PFAS领域正在经历着革命性变化。美国国家环保局的"PFAS"战略路线图:EPA2021~2024年行动承诺,“在美国和国际上掀起了一股努力消除这些持久性物质对供水造成大范围污染之浪潮”。

2024年,PFAS解决方案提供者将因政策框架加强、法律明晰以及对当前挑战深入了解而实现大幅增长。尽管存在潜在隐患,但修复PFAS的市场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阔。

Bluefield Research研究公司修订的预测显示,供水公用事业部门支出将激增,在2023年至2030期间将达到近135亿美元。美国EPA准确提出了污染物最高限值(MCLs)建议,以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制造商和解协议(如,3M公司125亿美元协议),都推动了这一增长,该协议坚持污染者付费的倡议。

在全球范围内,PFAS动态并不仅局限于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也有显著变化。欧洲正朝着制定严格法规方向发展,这与美国的紧迫感如出一辙,而澳大利亚则正在重新评估标准,以应对当地事件和全球意识。

展望2024年,主要焦点包括CERCLA对供水公司的法律影响、联邦资金涌入以及国际社会与美国努力保持一致的步伐。随着PFAS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朝着保护公众健康和生态环境方向发展,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

在数字技术应用上看到更多包容性

Shirley Ben-Dak,  SWAN 高级顾问:

我预测,2024年数字技术创新在操作层面进展将取决于协作性。随着应用程序接口(API)受到重视,供应链能够更有效地协同工作(从联合营销到采购、入职、培训等),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增值技术的兴起。

这些技术将推进同步工作,帮助挖掘更多数据功能、降低成本、简化通常各自为政的技术实施流程,并降低与整个水业采用数字创新相关的常见风险。

这代表着水务行业的宣传和销售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包括思维方式和一般交易方式)。我们希望在采用数字技术方面如能更具包容性,这不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十分必要。我还相信,这将使公用事业公司更好地将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解决方案视为协同投资,而不是单独的项目成本,无论是CAPEX还是OPEX相关成本。

通过CSO监测确定修复工程的优先次序

David Lloyd Owen, Envisager 总经理:

2024年将是英格兰和威尔士合流制下水道溢流(CSOs)过渡年。从理论上讲,所有下水道都将安装事件持续监测器(EDM)。但在现实中,这可能会因为一些监测器只在一年中的部分时间工作而受到影响。这将为我们确定修复工程优先顺序提供提示,因为我们可以确定哪些水厂经常排放污水,并且可以获得更好的对比数据,反映自2020年以来影响更广泛的天气事件。

这项工作将取决于Ofwat于2024年12月做出的AMP8(2025~2030年)最终决定,以及将为CSOs计划分配多少资金。EDM的问题在于,它们只能记录事件,而不能记录排放了多少水量,更不用水中组分含量了。实际上,我们需要等待在民间污水监测组织下游安装水质监测设备。这看起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目前只有25%的组织将在2030年前得到有效监测数据。

集成分散式水解决方案路线图

Newsha Ajami, 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首席研究官:

令人兴奋的是,人们对分布式和分散式水解决方案的兴趣与日俱增,如,小规模和建筑级中水回用(也称为原位回用)、灰水系统、绿色基础设施和雨水收集。

我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4年获得更大发展势头,因为随着社区努力应对水量过多或过少的问题,全球各地将更多地实施这一方案,以应对极端气候的影响。这凸显了水业缓慢但根本模式的转变,因为在很多方面,它正在逐步改变我们传统的线性水基础设施模式。

同样,屋顶太阳能等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颠覆了能源行业的商业模式,影响了其需求模式、收入来源和负荷管理策略。这些替代性、多效益和分布式的水解决方案也在慢慢改变水业陈旧的商业模式。它正在慢慢建立一个新的混合水基础设施网络,从灰色到绿色,从集中到分散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这一转变与数字革命不谋而合,为改造僵化、模糊的水管理和治理层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使其更加灵活、透明,并对实时变化做出响应。为支持这一演变,公用事业部门需要:

1、重新思考需求预测

从个人家庭到大型社区和地区,各种规模水资源再利用正在从根本上重塑水资源需求动态。它使消费者更接近水源,在某些情况下,使他们成为水的生产者。供水公司和机构应将这种转变纳入其需求预测过程,为其基础设施规模、投资战略和费率制定过程提供信息。

2、重新审视设备以及工具

供水公司需要采用新的、更智能的设备、工具和风险评估模型,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现有基础设施与分布式供水解决方案无缝集成,并管理整个配水管网的压力和负荷。

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是使水务公司统一优化其不断发展的系统性能之基础,从而实现系统性的长期水恢复能力。

软件-服务模型和生物测定 

Dragan Savic, KWR水资源研究所首席执行官:

由于污染程度加剧、资源和需求时空分布不均以及水基础设施老化等紧迫问题,世界正面临着更多的水安全挑战。与此同时,许多国家正在经历能源转型,因此,由于水处理或取水等业务需要大量能源,水行业变得十分脆弱。然而,水安全对能源转型也至关重要,而能源转型往往因水问题而面临风险。

我对2024年的预测是,随着越来越多运营商采用基于云端解决方案,软件即服务模式将在水务领域继续发展。这也将得到人工智能的支持,它将使SaaS平台能够提供数据集成和高级分析,而这两者都是实现更多水源安全所急需的。

另一项预测与新兴污染物有关,这些污染物在水中被检测到,可能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一定风险。由于潜在化合物数量庞大,无法在实验室中对所有化合物进行单独分析。有其它方法可以评估它们带来的风险。

我相信,生物测定将更多地用于快速筛选分析方法,以确定某些污染物在水中浓度是否足以产生毒性。这样就可以帮助供水公司预防污染事故或及时调整处理操作,保护公众健康。

促进政策和法规的创新

作为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机构,供水公司所要面对的压力是以社会可承受的价格和可接受的风险水平提供优质供水和卫生服务。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新的环境、经济、社会、技术和管理挑战不断增加,包括经济危机、日益严重的长期干旱、水资源短缺、洪水、新兴污染物、基础设施老化和人口老龄化。

最近,乌克兰和加沙冲突造成了政治不稳定、不确定性和经济困难,使供水公司的工作更具挑战性。

因此,2024年的水业服务将需要更多关注,即,需要政策制定者促进政策和监管创新。

政策必须保证实际性、连续性、配水和排水质量、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我们必须确保更好地组织该行业和公用事业,积极分配财政资源,提高水和能源效率,实现去碳化。我们必须共同促进经济和金融、基础设施、资源利用、人力资本和知识的可持续性。

监管必须成为将创新转化为水务公司实际做法的重要工具。创新政策和监管可以成为产生真正影响的基石。